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8-07-18点击数:

    2018年7月15日至7月18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成功举行。经过学院严格筛选,来自大连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等高校的35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度过了活动丰富、内容充实的四天时光。

    7月16日上午8点30分,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生科院307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副院长余瑜、副院长严波以及多位导师出席开幕式。冯涛书记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科实力和发展定位,希望营员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重医药学院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和优势、学科和导师,能够选择重庆医科大学作为自己人生的新起点,创造人生的新辉煌。尹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的招生、培养与奖励政策,鼓励和欢迎大家积极报考重庆医科大学。接着进行了2个小时的笔试,考察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按照同学的报考意愿,下午同学们与各个专业的导师们行分组交流讨论,各个专业的导师介绍了该学科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与研究生培养的具体目标,考察了同学的情况,认真了解了同学的学习成绩、综合能力与素质,按照标准给予同学客观的评价。

    17日上午,药学院于超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并鼓励大家努力奋斗,争取成为重医药学院的一员。接着冯涛书记就为什么要考研究生、优秀同学应该具有的能力、素质、品德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此外,杨俊卿教授、胡湘南教授、范琦教授、张景勍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营员们认真聆听,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同时,学院根据营员的拟报考专业组织了分组座谈会。座谈会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牵头主持,硕士生导师们积极参加。各位老师与营员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各个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与会老师与营员互动交流充分。

    17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先后来到渣滓洞和红岩纪念馆。学习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让新时期的大学生不仅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深刻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18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对营员的选拔考核。按照拟报考专业进行分组,由相应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营员以面试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核。为了从多方面考察营员的综合素质,学院邀请了近20位专家参与考核面试,各位面试老师和专家在考核环节中认真负责,对营员们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并最终评选出了22位优秀营员。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7月18日下午本届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在药学院214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送致辞,每位同学逐一发表了感想,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好,后勤服务工作很给力,给予了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很高的评价,高度认同各个专业导师的业务水平与能力,表达了报考重庆医科大学的强烈意愿,同学们都认为在短短的几天内,收获很大,通过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表达了继续努力的决心。导师们也一致认为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学习好,能力强,素质高。大家相互祝福、期待重逢,重庆医科学药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