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实践出真知,交锋显锋芒 ――记药学院“药帆杯”模拟招聘大赛

作者:时间:2018-06-06点击数:

为明确未来规划,感受职场面试,洞察行业发展,展示个人魅力,2018年5月28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1举行了“药帆杯”模拟招聘大赛。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教授,中国药业杂志社主编刘斌,药学院教师代表,医药公司负责人及院办、学办主任等应邀担任评委,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及同学代表参会。

本次大赛分为“让我听听你”、“让我考考你”、“让我看到你”三个环节进行。六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其中,有的求职意向为临床药师,也有应聘高校讲师和药品注册专员等。选手们全面展示自我,评委们也认真给出中肯的意见。

在“让我听听你”环节中,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伏婕同学以冷静、沉着的方式,条理清晰地介绍自己,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个人经历板块中,伏婕同学说到现任外联部部长一职,并在暑假见习于甘肃省平凉市人民医院,也参与了一些爱心公益活动,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在演讲中,她讲到对今天应聘这一职业的优势在于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善于学习和探索,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等;在个人评价中,她道出自己在大学期间培养了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而且遇事肯钻研,善于发现临床用药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在接下来的“我考考你环节”中,各位选手们大展拳脚。随机抽题,现场作答,十分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其中三号选手王红力同学抽到了阐述药品不良反应与用药错误的区别。在30秒的思考后,她解释了药品不良反应和用药错误的概念,指出用药错误是专业知识不过关,而不良反应则是可避免可减少的。同样四号选手杜慧同学的回答也相当精彩。当被问到如果发现自己的业务水平达不到公司要求会怎么做时,她的选择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来适应工作的需要。

前两轮的单枪匹马或许只能看到个人的优秀,最后一环节更是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十分钟的无领导讨论,六位选手团结合作,荒岛求生,到底救谁?没有标准的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啸宸同学总结发言,团队从自然科学,道德伦理方面选择救孕妇。道德不允许我们抛弃新生命;但从利益最大化角度考虑,医学家是我们的最优选择。经过三个环节之后,伏婕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杜慧,王红力荣获二等奖,汪雯心,李啸宸,杨静获得第三名。

最后,冯涛书记总结讲话,首先肯定各位参赛同学的表现,对各自的优势做了较详细的分析,对今后发展有较大的帮助。其次,同学们拥有自己的特点,介绍了自身拥有的很多优点,而选手们自己的缺点却没有人反映出来,让人不解。此外,他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踏实学习,拼搏奋斗,让自己的青春留下美丽的印记,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此外,刘斌编辑叮嘱同学们学好本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准确定位,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奋斗。并希望此次活动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引导同学们走进职场面试,积累宝贵的面试实践经验,为其成功进入职场做好铺垫。

药学院

本科学生党支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

撰稿:胡静;摄影:万雪华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团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1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2

点击查看原图

冯书记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