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药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一站到底知识竞答比赛

作者:时间:2018-06-01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其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校园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观。2018年5月21日,由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与宣教部承办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一站到底知识竞答比赛决赛在缙云校区A1-1503教室成功举行。药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袁建勇老师,胡雪原老师,药物分析教研室何丹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应邀参会,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百名同学前来观看。

本次知识竞答比赛的主题是“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赛程历时近一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以及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展开最终的巅峰对决。决赛设置四个赛程,分别是淘汰赛、复活赛、争霸赛和站神赛,选题内容涉及有关科学与邪教的基本知识。全赛程采用答错即淘汰制,简单迅速,同时又令人略感紧张和精彩。比赛前三轮采用抽扑克牌方式将选手们随机分为两两对决的赛组。淘汰赛中的胜者进入争霸赛,被淘汰者则进入复活赛。争霸赛中,六位选手不仅机敏睿智、思维敏捷,而且答题镇定从容、准确。而最终晋级站神赛的三位选手更是显得游刃有余,向观众们展现丰富的知识,他们的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反应与机智,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整场竞赛高潮迭起,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参赛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完成了各个环节。最后,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赵永同学摘得桂冠,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徐若焕同学和2017级药学专业董文琪同学获得二等奖,而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的孙雨茁、张银萍和翁萍同学。

社会如清水,邪教如黑墨。当黑墨融入到洁净的清水当中,就会开始影响,污染,搅乱其稳定和安逸。而科学,是那沉淀吸附剂,将其吸附并洗净,焕发新的生机。而伪科学不能驱走邪教的阴霾,反而愈演愈烈。本次比赛形式独特,新颖,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以竞赛形式开展,亦为更多同学提供参与和学习的机会。初赛、彩排与决赛,不同的题海,同样的知识有如夏夜晚间清爽的风,平润了日间同学们忙碌的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破除迷信思想,增强警示教育意识,携手共建美好、和谐、幸福的生活。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让我们大声向邪教说“不”。

药学院

本科学生党支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

撰稿:万雪华;摄影:胡静

点击查看原图

答题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袁老师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