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智慧创新,激情创业——记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0-10-30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14:00,药学院在兰苑会议室L3-1206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宣讲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教授,袁建勇教授,何丹副教授,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杨祖义老师,辅导员曹科老师,2020级新生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药学院2019级药物制剂杨洋同学简述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重医大各学院创新创业类比赛项目,并进行有关科研诚信的知识宣传。

袁建勇教授强调学生应该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才能做好创新创业,然后通过一个个真实生活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学科专业知识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

何丹教授从青蒿素的发现讲起,建议本科学生在生活学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介绍药学院历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医药技能大赛获奖的情况,希望同学们主动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冯涛书记语重心长地总结到:首先,大学生应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目前国家需要的是博学的技术人才;第二,大学生创新创业必须具有前瞻性,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认识事物发展的两面性;第三,学院大力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学以致用。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创新一直是民族进步的源泉,此次宣讲会对于2020级新生了解创新创业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相信2020级新生们秉承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重医校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紧跟新时代创新创业新潮流,展现药学院学子乘风破浪的创新精神。

冯涛教授总结讲话

提问环节

活动合影


文稿: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

审稿: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