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防控灾难之火,守护生命之光——记“关注消防,安全至上”主题手抄报比赛

作者:时间:2020-11-27点击数:

2020年11月13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以“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面向药学院全体学生,举办此次以“关注消防,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共有48份参赛作品,展现出药学院学子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精神风貌。11月24日下午,此次比赛评委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曹科老师、王安娜老师和其他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了评审,表示此次活动作品绘画质量高,消防理论水平扎实,培养了大学生自我安全教育的能力。

荣获一等奖的是2018级药物制剂的韩佳蕊、段佳玲同学,她们的作品《关注消防,安全至上》构图采用喻像,将生命化为一颗蓬勃跳动的心脏,火即是“火灾”,也寓意灾难,而每一位奔赴在火灾第一线的消防战士们都是为了捍卫生命。

11月27日至30日,手抄报作品在梅苑中庭展出三天,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意识”的重要精神,防控灾难之火,守护生命之光!积极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