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记药学院第三届“药”创青春大赛

作者:时间:2020-12-15点击数:

药学院分别于2020年11月27日和12月14日在兰苑会议室L3-1206举办第三届“药”创青春大赛及其颁奖仪式。冯涛书记、徐启贵老师、邓涛老师、张永红老师、袁梽漪老师、蒋文高老师、曹科老师、王安娜老师及部分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比赛。

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阐述了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可以互相补足的,团队中每个人的创意和创新点都可以拿出来讨论,两支队伍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自己的研究也有很多不足,大家可以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

在此次大赛中,老师们就各种课题进行深入讲解:对于一些将两种产品或技术联合起来的联合型项目,不一定追求一加一等于甚至大于二,只要有一点进步就是非常大的成功;对于一些现有药品中有效成分治疗新病的创新应用型项目,应该注意如何提取并高效保存,也应注意有效分子的作用靶点;对于创业实践类APP提出,应该注意同类APP竞争,考虑如何从类似项目中脱颖而出,拥有更多受众人群。

冯涛书记表示了对所有参赛人员由衷的支持,希望大家在重视创新实验的同时也要重视创业。知识是学不完的,学习能力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甚至是可以边学边创业的,当今社会最后能成功的一定是能干,能把事情做好的人。

此次大赛让观众们领会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领教了老师们的学术魅力。也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就此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创新创业的意识就此扎根在我们的脑海里。相信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能力,那么一定会有一个耀眼夺目的未来!

颁奖照片

书记致辞

比赛合影

颁奖仪式合影

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

2020年12月16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