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惟学无际,与君共勉 ——记“药苑校友讲坛”系列讲座

作者:时间:2021-04-28点击数:

莘莘学子科研路,二十载不忘初心,2021年4月2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于兰苑会议室开展了“药苑校友讲坛”主题讲座,药学院党委冯涛书记以及18、19、20级药学院学生参与了本次由2001级药学专业优秀校友王鑫教授与张成潘教授为主讲人的讲座。

讲座伊始,冯涛书记为我们介绍了优秀校友王鑫、张成潘教授,并充分肯定了两位杰出校友的非凡成就,也对学院同学讲解了学院举行本次校友论坛的目的与意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王鑫教授对我们表达了自己内心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而后围绕着“儿童神经疾病的分子机制和与治疗研究”,先后讲述了二十年来自己的学习科研历程,着重介绍了神经系统疾病科研方式与建模方法和还有“旧药新用”的医学意义,以及现实唐氏综合征、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成果和治疗方案与作用机制。其后王鑫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医学院优秀的儿童遗传性脑病科研团队,并诚挚地欢迎我们药学院学子的加入。

张成潘教授又给我们分享了“有机氟化学及其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同时为我们科普了什么是有机氟化学以及基于有机氟化学的医学技术,专业地为我们讲述了药学分子中的“氟效应”等。张教授说:规划学业和人生,首先必要自我认知,专业认知,专业抉择以确定方向并持之以恒,严格训练专业素养,提高执行力和效率,同时强调人格塑造与求学求识同样重要。最后张教授也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有机氟化学科研团队,期待着药学院学生的到来。

(张成潘教授讲话)

讲座终末,冯涛书记表示,二位优秀校友的发言简明而深刻,感情真挚厚重,对各位学生启发良多。同时希望药学院学子向两位校友学习,以开放的态度做到个性化发展,大胆提问,勇于交流,刻苦学习。

同学们表示二位校友的敦敦教导,让我们对以后的科研道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激发了我们对科研的热情。让我们明白即使优秀如他们,依然需要刻苦钻研,实事求是,勤奋求学,更让我们明白成功并非来之不易,需要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希望我们将来亦能数载如一日与君共勉,共攀高峰。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