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助学筑梦,展望青春——记药学院2021“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5点击数:


202157下午,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发当代大学生的感恩之心,提高大学生的表达能力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于梅苑1127举办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与宣传画报评比活动。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靳明榕老师、王安娜老师及学生评委共九人参与了此次评比。

评比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情况及比赛规则,接着评委们依次为作品打分。同学们用征文和宣传画的形式,讲述自己或他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学习及生活得到了改变的故事。《国家资助圆我青春之梦》一文讲述了一个农村学子在国家资助下的求学之路,作出了用爱去温暖身边的他人,用努力去回报国家的恩情,用勤奋去书写我的人生”的庄严承诺。《感恩有你,温暖传递》一文中,一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表达了“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的远大志向。同学们在作品中顾往昔晓当下、未来,拳拳之心跃然纸上,爱国之情喷涌而出,在座的评议人员深受感动。无论是国家,还是学校,对需要资助的同学们都给予了极大的怀与温暖。助学是架起国家与学校,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它带给了学子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活动通过宣扬贫困生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的事迹,让每位在校生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同时以此激励广大学生,怀揣感恩之心,立足当下,展望明天,担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