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心满阳光,爱驻夕阳

作者:时间:2021-05-15点击数:

为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加强老年人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202159日星期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在康居西城第二社区举办了“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宣讲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在社区内对老年人进行了广泛宣传,许多老年人都对本次活动表示很感兴趣愿意来参加。随后,主持人做了简单的开场,由两名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并在过程中列举生活实例引起老年人的兴趣。

 

在接下来有奖问答的环节,老人们踊跃地参加,不仅能快速说出正确答案,还能给我们分享他们对于心理问题的看法,活动氛围非常融洽。

在游戏环节里,我们设置了可以考验老人们反应力以及记忆力的游戏,老人们不仅可以从中感受到快乐,还能让他们多思考,多运动,无论是对他们的生理还是心理健康都有所裨益。在最后的大合唱环节,老人们跟随着志愿者一起唱歌一起打节拍,手舞足蹈,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许多人都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保持愉悦的心情才是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关键。整个活动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老人们学到了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志愿者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豁达的人生观。在今天这个经济繁荣的时代里,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身边的父母。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生活环境的改变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有义务帮助老人排忧解难,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我们的关爱。心满阳光,爱驻夕阳。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有效缓解老年人的心理压力,为他们带去一片光明。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