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研究生涯,从“心”开始 ——记肖斌教授“研究生学习生涯”专题报告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20点击数:

2021年9月17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斌教授来到缙云校区梅苑园区修读空间,作题为“研究生学习生涯:从‘心’开始”的学术报告。

肖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入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军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扶持对象”、原第三军医大学“优青人才库”等人才项目。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曾担任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第三军医大学药学系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研室副主任,现任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

17日15:00,该专题报告活动准时举行,主持人入场介绍报告人肖斌教授,同学们对肖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报告伊始,肖斌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实验室、实验团队以及研究方向,包括生物技术制药以及药理学。肖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诙谐深刻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技术制药的研究生活。

肖斌教授介绍科研团队

接着肖教授提出了研究生涯的四个“心”:“抗压之心”、“尊重之心”、“团结之心”以及“沟通之心”,即研究生涯的四个应有条件。报告最后,肖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活动现场

活动完美落幕,同学们获益良多,对研究生涯应具备的素质素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以及研究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他们将怀着热忱,与理想同行!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