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为毕业画上圆满的句号-本科生毕业设计分享---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我为青年办件事”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28点击数:

继本科生科研平台访学活动后,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继续围绕“我为青年办件事”与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20日下午在大学城兰苑开展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分享活动。首先教工第二党支部何丹书记给即将进行毕业设计选择的大三同学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大致内容,毕业设计是大学阶段最后一学期进行的一个综合性学习过程,应用到大家所学的药理、药化、药剂和药分等课程的专业知识和相应的实验技能,综合应用起来去解决一个科学问题。不管同学以后是工作还是继续攻读研究生,毕业设计都是同学们从大学学习到下一个阶段的过渡,如果继续读研究生,通过毕业设计可以熟悉完成一个科研项目的完整过程,学会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在研究生阶段探索更深的科学问题打下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设计能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专研点。

2018级药学、2018级药物制剂校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者叶宇航、王婧羽、杜宇轩、周千千分别就毕业论文开题、中期汇报、答辩及毕业论文撰写等各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叶宇航谈到了自己在完成Fth1小干扰RNA充足腺病毒构建与功能验证课题中遇到的困难,强调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一定要及时和导师沟通讨论,解决问题;王婧羽介绍了毕业设计整个流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从细节入手,规范格式;杜宇轩重点介绍了如何阅读文献以及毕业设计结果展示的作图经验和技巧;周千千以自己“连花清瘟胶囊中活性成分的一测多评研究”为例讲解了自己研究的思路和见解。本次分享会,展示了规范、逻辑、有深度、有力量的优秀毕业设计,彰显了2018级药学优秀同学鲜明的学理魅力和成熟的学术风采。药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在本科生培养最后阶段的毕业设计能让同学们熟悉并独立完成一个科研项目,将所学的药理、药化、药剂和药分等课程的专业知识和相应的实验技能付诸于实践,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药学专业素养及职业责任感,为将来的工作或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而此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为药学还未步入毕业阶段的同学提供了良好契机,使他们加深了专业认知,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专业成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弟学妹们认识到毕业设计是一个综合性的学习,需要不断地去整理各方面的资料,不断的想出新的创意,最终认真总结成一个完整的实验项目,更加体会到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应该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知识和综合素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做足了心理准备。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